午后的料理练习

☆黄笠,但是黄濑只出现在对话里,火神持续在线。片段建立在火神和笠松关系非常好的基础上。

☆短短的一点,没头没尾,因为只是片段练习。

☆关于笠松找火神学料理时的一段简单的对话

仅仅当做练笔,以后要是能够写出可以加进这一段剧情的正文就好了(〃∀〃)



笠松尝试着在碗沿上磕了磕鸡蛋,却一时没掌握好力道,蛋清蛋黄混着几片零碎的蛋壳滑进了碗底。笠松无奈地长吁一口气,合拢指尖试着捻出那些残渣。

“那个,笠松⋯前辈,为什么突然想要学着做便当呢?”

火神小心翼翼地将肉丁从案板上拨进锅里的沸水,红白相间的方块在气泡之间呼噜呼噜地翻滚着。

“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原因。”笠松用打蛋器将挑干净后的粘稠体匀速搅拌着。听到火神的疑问时,他垂下眼帘,手上的动作怠慢了一刻。

“黄濑那家伙,最近忙着模特的工作,因为怕麻烦就开始不太注意吃饭了。”“啊,前辈,这样就已经可以了。”火神从笠松手中接过盛着蛋液的碗,空闲的手抄起盐罐,示意笠松注意他的步骤。

“唔,原来搅拌成这个程度就好了吗⋯总之,虽然黄濑总是收到粉丝们的便当,我也跟他说了好歹用那些填饱肚子什么的,但这家伙只是嘴上答应着,还是不怎么在意。

黄濑一直就是那样,表面上轻飘飘的,对每个人的态度都拿捏得当,懂得说些讨喜的话又很擅长人际交往。不过我知道他其实是个不怎么会照顾自己的人。”

笠松俯下身来用双臂撑在灶台边上,发梢在厨房温和的灯光下微微泛着白芒。虽然埋藏在字句里,火神还是感觉到了提起黄濑时,笠松不自觉流露出的柔软。

“‘如果是我亲手做的便当,说不定他就会乖乖吃掉’我是这么想的。更何况作为恋人,这种时候一定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吧。”

火神熟练地翻炒着,拿捏好恰当时机下糖,肉块逐渐蒸腾出了糖色。笠松不禁在心里暗暗叹息,自己要练成这样,不知要到何年何月去了。仅仅是看着火神行云流水的一连串动作,便觉得赏心悦目。

“抱歉,因为我自以为是的想法,就拜托你教我这样一个麻烦的学生⋯嘛,下次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尽管说。”

“才不是麻烦事!笠松⋯前辈上手很快!”火神急匆匆地应到,险些碰到手边的瓶瓶罐罐“我很明白你的想法!而且黄濑如果知道前辈这么努力的话,一定会很高兴的。所以不用担心⋯的说。”

“这样吗?”火神的用词有些奇怪,不过笠松还是被他笨拙的传达所安慰到了。一想到自己一瞬间流露出的寂寞竟然已经到了让后辈担心的程度,笠松不免暗暗自嘲到自己也有这样矫情的时候。

女孩子一般的情绪实在太不适合自己了,笠松挺了挺身板,将拳头放在胸膛上,“好!我要学到好吃的让黄濑除了赞赏说不出其他话来的便当,看那小子还会不按时吃饭!”

火神为笠松突如其来的气势惊了一刻,接着便意识到他只是恢复了平日的感觉。松了口气之余,火神没由来地感受到安心。笠松前辈果然是个可靠又值得依赖的人啊。

“对了火神,你好像叫前辈不太顺口,不如就直接称呼我吧,听起来也更亲密些,没有关系的。”

“哦哦可以吗?帮了大忙⋯前辈,啊,笠松也是,直接叫我的名也行。”

评论(6)
热度(20)